Tuesday, September 2, 2014

鳩嗚綿綿無盡時

[耳語系列之23]
圖片來源︰破折號
我們本來不應交疊,卻無奈命運糾纏;我們的世界本來清靜,你卻天天鳩嗚大作戰。

曾幾何時,我相信,我們相隔一個太平洋;後來有人提醒,我和黨國阿媽,是月球與地球的距離。現在,我相信,我們活在平行時空、多元宇宙。

[鳩嗚大時代1.1︰「中央是香港最大的民主派」]
[鳩嗚大時代1.2︰「功能組別也是直選」]

亂語橫飛,還有甚麼話好說?明白了,提委會真的沒有排除民主派,因為中央就是最大民主派;明白了,既然功能組別是直選,其實行政長官也一向是直選,是選舉委員一人一票直選的。

[鳩嗚大時代1.3「提委會是偉大政治發明。」「為世界民主作出貢獻」、「愈看愈可愛」、「經直選打磨就成為美玉」]

不承認國際標準,不談普世價值,很妙。因為無共同標準,你可以改變任何字義的常人理解,任何嗚嗚叫聲,你都可以用自己定義硬套。

合理文明的制度,保障平民,為弱勢充權;提委會制度,叫平民死開,為強者充權,令強者更強,令鳩嗚更響,這就是民主,這就叫直選,這就叫進步,這就是偉大。

[鳩嗚大時代1.4「香港回歸17年實行的民主,比英國統治150年快很多……」
其他變種︰「以前英國佬的時候,又唔見你班友出來爭取民主!?」]

請教幾個問題︰
(1)    以前那個叫殖民地,現在是殖民地嗎?
(2)    用最低標準的殖民管治比較,不覺醜嗎?
3) 英治最後十幾年,是誰聲嘶力竭阻止香港有民主?
4) 當年人們逃避極權、饑荒、政治逼害,來到香港,正常人,會感恩,還是想抗爭?
5) 那些常罵香港人「殖民地時又唔見你哋出來爭民主的人」︰說這種話的人,往往就是年輕時享受著殖民地安逸而無出來爭取民主的人。自己年輕時不爭,卻罵今天的年輕人去爭,滑不滑稽?

[鳩嗚大時代1.5「選舉就是篩選」]

1984》是George Orwell的一本荒誕寓言小說。

戰爭是和平
自由是勞役
無知是力量
2+2=5

1984,也是中英簽署聯合聲明的年份,也是一本寓言小說。

篩選是直選
落閘是開閘
愛黨是愛國
國家是阿媽
維穩是維權
中央是主人
可愛是汪汪
鳩嗚是真理

真理部口號︰
「珍惜生命,勿把人生奉獻馬路之上。」

鳩嗚創意,是時代精神,難得天天爆發,面不改容,無以為報,只好一一記下、放好、獻世。

相關文章︰
以前英國佬的時候,又唔見你班友出來爭取民主!?︰請看舊文︰
如果你還不知道甚麼叫「鳩嗚」︰
    太多荒謬怎麼辦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