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4, 2013

七一天氣預測:熱爆巨蛋

天氣先生上身了。

天文台最新公布七天天氣預報,本星期天氣轉酷熱。七月一日,大致天晴及酷熱,但局部地區有驟雨,最高氣溫33度。

酷熱33度,我想起了在舊啟德機場巨蛋維穩騷暴曬的一萬八千人,搶客維穩不要緊,但千萬不要搞出人命。

酷暑,烈日,33度下,暴曬五、六小時(穿梭巴士上午十時半開始運作)。根據美國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所設的酷熱指數 (Heat Index)。高溫33度及當日預計約70%的濕度下,人體感覺到的真正溫度是42.8度。

舊跑道部分地方還是石屎地面,強光反射,上下夾攻,猶如蒸籠,肯定比平時更熱。42.8度,只屬保守估計。

一萬八千人擠在一起,不通風,睇騷,更不能擔遮,硬企,硬曬,感覺肯定更熱。

主辦單位硬要在下午太陽最猛時搞騷,妄顧人命,表現絕不專業,亦不合常理,只要推遲兩三小時,公眾安全與參加者的健康,會得到較佳保障。烈日下睇騷,有乜好玩,主辦單位當然心知肚明。強辯說並非與七一遊行打對台,根本自欺欺人。

政府以低價租場,旅發局配合,以公權力打對台,亦責無旁貸。若不幸有任何人命傷亡,政府不能推卸責任。

同一時間進行的七一遊行,維園有樹蔭可供暫歇,軒尼詩道兩旁有大廈好遮陰,若覺太熱,參加者隨時停步休息,入茶餐廳嘆一陣冷氣都得。

舊機場大空地,仲夏的惡毒太陽下暴曬半天,你估有幾多人不適或中暑? 政府維穩辦要注意,這可能是七一回歸大日子裡,一個極不光采的歷史紀錄。

事到如今,可考慮在場內設灑水系統,不停降溫;最好能設更多帳篷讓不適者休息;現場當然要進駐醫療急救車。若估計有三十分之一人不適,也達六百人,假設每部救護車平均能運送三位不適者(有些自行上車,有些打橫送走),要二百架次救護車。穿梭巴士應全日不停運作,否則頂唔順高溫的朋友,要無奈滯留場內,就更大鑊。

我真係好有建設性。

你話,呢個政府諗緊乜?主辦單位用邊度諗嘢?你們有沒有好好照顧上萬位年輕人的安全?

相關文章:睜開眼看維穩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