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6, 2021

全心保存真的我

  


我寫我講我要唱出我」,講話是表達、寫文章是表達,唱歌是表達。

說話動聽的人,演說就是語言;攝影了得的,影像就是對話的語言;歌聲動人的,音符與歌詞就是溝通的語言。

以為「唱歌就是娛樂」這想法,何等落伍;如果這真是檢控理由,思想守舊停留在幾十年前TVB《歡樂今宵》《勁歌金曲》「聽歌輕鬆下」的層次。這當然不是檢控黃耀明與區諾軒的理由。

如果唱歌叫做提供娛樂,叫「舞弊」,那麼請廉政公署與律政署好好調查,多年前曾蔭權競選造勢找歌聲獻唱民建聯造勢大會找人唱歌、敲鑼打鼓表演;全部要查要告,必定要一視同仁,給人見到你的公正嚴明、有法必依、「犯法就係犯法」、法律不只是針對對家

控方不要以為,容許簽保守行不提供證供起訴就可以息事寧人,最少,你們都要把民建聯諸人、曾蔭權前特首等等,統統拉上差館廉署,折騰一番,最多一同簽保守行為再不提證供起訴。所謂律政部門,不要雙重標準,不要予人選擇性執法的印象,不要以法整人,不要予人猜度你們是為了脅迫區諾軒做些什麼的奸險陰謀。

明哥在法庭外唱《問我》,聲明不是為了娛樂大家,叫香港人「全心保存真的我」。

「全心保存真的我」,是時代真諦。

「真的我」,多少人,為權位、為五斗米而自我審查、違背初心,尋尋覓覓賣賣買買中,賣掉了所有。

要「保存」,要多種方式,或忍辱負重、或暫時遠走避禍、或堅毅不屈、或直撼高牆。每個人,有自己的優勢、也有不能超越的限制,每個選擇都艱難。

正因為時勢艱難,所以要「全心」,全方位做好心理生理與財務準備,準備好應對的一切代價,唱下去、撐下去。

謝謝,明哥。想起達明這首歌,給所有「全心保存真的我」的人。


共你悽風苦雨

共你披星戴月

共你蒼蒼千里度一生

共你荒土飛縱

共你風中放逐

沙滾滾願彼此珍重

***   ***   ***

 

相關文章:

害怕悲劇重演

這個璀璨都市

我寫我講我要唱出我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