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2, 2010

點解佢哋唔駛做


川北行,兩部四驅車同行,另一車上有一對不認識的香港人母女。

很奇怪,兩人都打扮入時,阿媽還拿著LV袋來四川的偏僻山區,她們行李喼巨大,山區賓館沒有電梯,苦了司機。在滿鍋都是麻辣的四川,兩人吃得清淡,備私家筷子,每餐以熱水洗筷,餸菜浸水去油。阿女難得孝順,竟然陪阿媽遊玩,兩人包一部四驅車,所費不菲,但我們始終不明白,為何遠道到來,在謐靜山區,晚上還要去唱卡拉OK

有天,在阿壩的寺廟裡遇上阿媽,她站在廟外,神情疑惑,問我:「點解佢哋唔駛做?日日喺度轉經輪就得?做乜個個咁污糟?佢哋咁樣都得?」

我想告訴她:很多人的生活,本來就是這麼簡單,是你想得太多了。

但我沒有開口,我一向明白,一樣米養百樣人,地球上有很多火星人,火星人是我。

川北行之五)
相關文章:川北行之六《轉經輪的阿婆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