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0, 2014

新年爆粗記



酒店穹頂

大年初一,港燦出城,回鄉探親,坐在親友車上漂流到珠海,參觀剛試業的橫琴長隆海洋王國的酒店。

這主題公園,號稱「世界第一」、「全球最大」、有「國際」馬戲團,位處橫琴新開發區邊陲一角。新春佳節,人人自駕遊,塞爆停車場,被指路泊車泊到老遠的隧道,步行十多分鐘才到酒店,同行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頻呼:「以後不來,以後不來!」嬲到爆炸。

華麗大堂
酒店裝修當然華麗,面積確實累人;大堂正中,是海豚巨雕、七色穹頂;迴廊盡處的中餐廳,氣派不凡,只有包廳,不設大廳,每廳一桌,樓底兩層高,有獨立露台,私人洗手間。圓桌可坐二十人,服務周到,食物精緻可口,家族團拜好去處,一切都很好。

還有wifi啊。

拿起手機,連線、上網,溫文爾雅的我,就爆了新年第一粗。

忘了備翻牆軟件,平日瀏覽的網站,全被封鎖,明報、主場、蘋果、港台、臉書、blogspot等,就算是大年初一,那些愛好麻醉民智的大阿哥,當然不會網開一面。

於是,我只能心無旁騖,努力把羊腩、燒賣、生煎包,一一塞落肚。

活在一個豐衣足食的豬圈、還有宇宙最大遊樂場;食食食、玩玩玩,餵飽你、蒙騙你,真高興。

然後,有人同我講:你身在福中不知福啊。

於是,我就爆了新年第二粗。


(本文改寫自晴報專欄《風起幡動》)


***   ***   ***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