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8, 2015

民意調查做不到,街頭簽名做得到



網上圖片

先講講「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」,這名字很美妙,這組織前身叫「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」,名隨境轉,再把口號當作名字鑿在頭上,每次傳媒報道,都要把你的口號喊一遍,絕世好橋,政治公關奇葩。

網上流傳多張照片,謂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搞街頭簽名撐政改,有工作人員埋頭「自簽」。到今日公布成績,有121萬簽名。連日來在街站走過,我看不到有人「自簽」,倒碰到了另一件事。

對不起,無拍片又忘了影相,我非常懊悔,本人辦事不力,警覺性低,謹此表示抱歉。

是這樣的,星期六傍晚約七時,行過深水埗一個街站,似乎工作人員要收工了。我看見他們對著已簽好的選民登記表格,很忙碌的模樣。

我和工作人員距離少過一米,看見他們一邊看著填好的選民登記表,一邊在手提電話輸入一排數字,再輸入一排中文字。填妥的選民登記表上,有電話、地址,他們在抄錄的,除了是電話地址,我想不到有什麼其他可能。可惜本人眼力不夠佳,未能百分百肯定。(選民登記表上有辦公室、住宅及手提電話三欄,另要填姓名地址,根據官方登記表上的指示,填表時必須提供正確資料,若作虛假陳述,即屬違法。)

周融說「民意調查做不到的事,簽名係做得到的」,嗯,大概就是這些吧。

九日街站,收集了五萬多份選民登記表,也就是五萬多個新鮮選民的資料。

眾多街站,叫人登記做選民,這是第一步,表格與資料在手,可以建立選民資料庫,平日有蛇齋餅粽會通知你,到真正選舉時,又可打電話催票,「動員能力」就是這樣鍊成的。

如此抄寫選民登記表上的個人資料,事前有沒有詢問登記做選民的人?有沒有得到他們允許?

這星期來,建制派的街站鋪天蓋地,每次行過,聽到工作人員在叫︰「反暴力,簽個名啦」、「反拉布,簽個名啦」、「支持民主」、「支持一人一票選特首,簽個名啦」;這些叫賣,除了「反拉布」在市民間有點爭議,其他口號與訴求,等同叫人支持「過馬路要小心」、「阿媽應該係女人」、「祝願世界和平」,沒有大分別。

不知底蘊的人,隨隨便便就簽了,最終有幾多人簽名,數字真真假假,是但啦;但是,選民登記表上的電話,是真的。

真電話、真催票、真選票,這些,就叫選舉工程。

有紀律、有組織、有遠見,這些,就叫深耕細作。

一方面,以「反暴力」、「支持一人一票」作口號,收割平民的慵懶愚昧;另一手,有人有物有資源、有長遠部署。一聲號令,十八方團結,區區有將有兵,學嘢。

要抗衡這幾天挖出來的五萬幾張選票,很艱巨,選民登記表在此

***   ***   ***

相關文章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