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9, 2011

打風的一天



一夜急風暴雨,早上突然掛起八號風球,我想,突然的一天打風假期,又不用擔心屋企被吹毀,是我愛香港的十大理由之一。

刮大風如臨大敵的日子,已是很久遠的事情。漁船趕忙回港避風、木屋區要加固圍板、屋邨露台要嵌上膠板擋風雨,都是陳年的香港故事。如今,大家安坐家中,外面的暴雨狂風,如一齣與我無關的影畫戲,每次刮風,總覺香港是福地,八號風球不太像災禍,倒像生活中一個美妙的點綴。

打風的假期,為什麼特別可愛?

大部分人無端端不用上班,當然歡喜;也許更重要的是,平日的假期,根本不算假期。

平日的假期,沒錯不用工作,但往往排滿約會、飯局、課堂、各種各樣的活動,沒錯這些都是你喜歡做的事,但排得密密麻麻,每時每刻都在看著手表做人,放假同樣與時間競賽、有事情要完成,沒有放鬆的機會。

打風了,一切閑事要事雜務要務,統統取消。一覺醒來,眼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,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天;風雨聲中,突然閑來無事,一切空白,等待你填上、或不填上。

風暴出沒注意:後面還有一個,留意下星期天氣 (圖片取自地下天文台f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