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9, 2013

陳玉峰.四個可能


香港警方以「秘密通緝法」堅決唔話你知,並潛伏年半拘捕一個日日出入報館立法會律師樓兼寫稿有署名的「半公眾人物」,令人百思不得解。本人深信一哥曾偉雄秉承「黑影論」及「攝影機卡手」絕對真心不講大話的誠信,苦思良久,細心分析,陳玉峰突然被捕,不外四種可能:

1. 陳玉峰個file跌咗落枱底,清潔阿嬸前幾日執到,突然發覺成單案拉漏一個,臨時補飛。(反正我不信,我不信差館阿嬸十六個月才掃一次地。)

2. 警方做事有板有眼,緊跟程序,低調不擾民,直到忍無可忍的時候才發出最後的吼聲。(反正我不信,我不信三萬多人的香港警隊,全球國家地區中警察佔人口比例位處前列的香港警察,辦事效率如此低。)

3. 警方內部有無間道,有人故意拖延十六個月,無故出通緝令,但又唔拉人,刻意在不尋常時間作拘控,令人有秋後算帳的錯覺,目的在激起公憤,同時製造多一個社運明星,令「佔領中環」的討論再次升溫。(反正我不信,我不信泛民有如此大謀略。)

4. 最後一個可能,是政治檢控,警方刻意留一手,到適當時間出擊,企圖阻嚇,殺一儆百,就等你試吓乜嘢叫以法達義。(反正我不信,我不信政治檢控的手段,玩得如此低。)

曾偉雄說,「唔知道邊個係『佔領中環』嘅所謂義工」。「佔領中環」發起人戴耀庭說:他不久前寫過文章,講過陳玉峰的角色,如果警方竟然不知道,「好苴囉!」(好水皮)。

而警方不知陳玉峰是誰,還有一個可能性:警方根本當「佔領中環」無到。

***   ***   ***

重讀一年前的舊文,《香港卡住了》,真的,香港真的卡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