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5, 2011

究竟要選誰當區議員



一覺醒來,樓下街角多了一組交通燈。

我對本區區議員毫無認識,但每天路過這街口,見到這組交通燈,我就想起我的區議員。

這個T字路口,平日甚少行人,行車亦暢順,本來只設斑馬線,沒有交通燈。這組交通燈令三個方向的車都要停下呆等,小巴司機抱怨,四次轉訊號才輪到他轉彎:「又是區議員做的好事!」區議員收到村民投訴,要求設過路線,地方行政小建設,有錢無掟駛,政府從善如流,加設交通燈。

結果,就是我每天浪費兩分鐘在這組街通燈上,坐的士時,咪錶多跳一下,也是多得這交通燈。

想深一層,我們應讚許區議員的俠義仁心。感謝區議員,你提醒了我們,社會應照顧老人家過馬路,縱使為方便幾個人阻礙全村人,仍然值得;感謝區議員,讓我們明白,不爭分奪秒,世界仍一樣在轉,每人每天浪費一兩分鐘,令長者安心過馬路,彰顯社會的寬容與愛心,豎立現代文明城市的典範。

不過,每天出入,我卻從來不見有人在這街口過馬路,永遠是三線車輛呆等,讓鬼魅一樣不見蹤影的人過路。

數個街口之隔,竟然又有另一組新交通燈,頭頂明明築了行人天橋,竟然重複建設,在橋底再闢過路線。

當時我就想,假若有天你在路口貼出橫額,自吹自擂宣傳「區議員xx為你爭取行人過路線」,我會認住你,一定不投你票。

好了,明天投票了,原區議員A女士沒有出示「成功爭取」橫額,所以我願意打開她的競選單張看一看,她屬無黨派,所爭取的都是非常地區的建設,民主自由公義等等東西一字也沒有。老實說,對著這個人、這種政綱,我沒一丁點投票意慾。

今年她有競爭者B,也是一位女性,打開單張一看,履歷第一項是廣西xx市政協委員,根據歸納法,有類似銜頭的人都不是好東西,認真細看,單張內容與所謂政綱與A的大同小異,B卻多了一樣「反對暴力政治」、「提倡和諧社區」,嘿,露出馬腳了。

A應該要多謝B,否則不會多了我一票。

上網再查查A底細,原來當區議員真的是無聊透頂的事,google search竟沒有多少A的資料,但僅有的資料中,我看到了區議員們在「全面取消委任區議員」的立場,A贊成全面取消。

好的,星期天投票選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