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1, 2015

槍林彈雨賀國慶,煙花璀璨憶淪陷



國慶煙花模擬槍林彈雨?歡樂時刻響起防空警報?太荒謬的事,我不敢相信,查看各大最有公信力的報章,原來是真的。

國慶日,煙花匯演也要紀念抗戰勝利,有一幕36秒,模擬戰時「槍林彈雨」、維港兩岸「響起防空警報」,煙花爆發模擬「高空轟炸」,讓大家「感受戰爭恐怖」;最有公信力永遠不會說祖國壞話的《大公報》曰︰和平年代響起防空警報,是要突出戰爭的可怕,對比和平的歡樂。

我真係好想感受吓。

不如咁︰

以後婚禮時,要有失婚怨偶表白環節,讓大家「感受婚姻的恐怖」?

買豪宅加送踎廁兼牆身入水,讓大家憶苦思甜感受獅子山下精神?

在扒房鋸一排豬肋骨時,廚師同場表演生劏肥豬,讓大家反思「肉食的恐怖」?

飲蒸餾水,要加幾滴坑渠水,警惕大家,全世界好多人無乾淨水飲?

在香格里拉食自助餐時,要同場放映六十年代大饑荒人相食的紀錄片,讓大家「感受人禍的恐怖」?

明年是文化大革命五十周年,不如搞行全國批鬥運動會,突出極權的可怕,對比發展硬道理帶來的狂喜?

紀念抗戰勝利的活動,一直走來,始終如一,噁心程度滿分。

以和平之名,挑起民族鬥爭敵我矛盾;以紀念之名,出動軍隊閱兵震懾;以勝利之名,扭曲歷史邀功;以反法西斯之名,操控傳媒,掩人耳目。一次閱兵,勞民傷財,北京停頓;興奮銷魂一會,付出幾多經濟代價,網民一問,即遭刪貼。

國家之手,伸到每一角落,教科書要教國家係你阿媽,抗戰紀念要宣傳黨是你救星;主旋律奏起,甚麼都可以破例,國家給你多一天公眾假期,連國慶煙花也不放過,自有人聞歌起舞,跟風擦鞋,國慶時叫你想起淪陷,噁心,可笑,「愛國」成病。

以武裝力量紀念和平,模擬戰爭去慶祝國慶,狂喜煙花中響起警報紀念淪陷;白事當紅事辦,紅事以白事包裝。悲喜錯位,黑白不分,卻能顛倒眾生。習慣了荒謬,一切如呼吸般尋常;當國歌響起,人人一聲嘆氣,噗哧一笑,就成為響亮的噓聲。

相關文章︰

非常舊文,寫於尖啤要上IFC頂樓謝罪時,其實主要講IFC為何不再放煙花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