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0, 2015

誰在炮製去中國化?如何加速車毀人亡?

陳佐洱又有偉論,說香港巨大內耗,源於兩個問題︰沒有依法執行去殖民化,和老殖民者炮製的去中國死灰復燃

一如既往,鷹派官員放話,不是說給香港人聽,而是為了向上級官員與廣大中國人民解釋,為何治港如此失敗,為何回歸以來,人心不歸,更愈走愈遠;這些官員,也要找些理由安慰自己,一生操盤統戰,白忙數十年,卻適得其反,人生一大悲劇。

要說服別人也說服自己非戰之罪、非己之錯,需要找些動聽的托辭,以荒謬去掩飾荒謬,這不容易,想起了《1984》的一句︰

「這不容易,需要一種運動家的精神質素,有一刻你需要動用最巧妙的邏輯,轉眼間你要無視最粗淺的謬誤。需要智慧,更需要愚蠢,兩者渾然為一,難如登天的極高境界。」

「去殖民化」?

特首兼任各大學校監,就是殖民地遺風,要不要去殖民化?

一男子加行政會議,最高權力,開會「保密制」、「集體負責制」,也是殖民地玩法,要不要改?

最近談「行政主導」,更有親建制論者慨嘆,現時的特首權力還不及港英時代的港督,直言「上當受騙」,給人的感覺就是,收回的香港貨不對辦,失去以往殖民地的專政工具,很不爽。

都甚麼時代了?這些人還妄想擁有殖民剝削者的管治特權與體制,卻大聲疾呼要「去殖民化」。

超然的特首,超然於超然的特首之上的中央政府,皇權不死,抓緊點滴權力,去甚麼殖民化?

還有第二點︰「老殖民者炮製的去中國化」,「死灰復燃,氣焰囂張」云云。

若然屬實,那麼,香港人對北大人的反感,是何時「死灰復燃」?看看民意調查數據最實際,,縱使金融風暴、沙士、國安法、倒董建華,風雲驟起,亦不減香港人信任中央。直到2008以後,形勢逆轉,發生甚麼事?財大而後氣粗,毒奶粉、川震後遺、劉曉波劉霞李旺陽浦志強數不勝數的敢言人士繫獄,三權合作打擊異己,再打擊協助異己的律師,審查傳媒,網絡監控,變本加厲。

黨綑綁了國,「拒共」與「去中國化」難捨難分,都是共產黨積極炮製的成果,身體力行,加油點火,功不可殁。

如何「沒有依法執行去殖民化」?基本法何處有這些條文?誰又在炮製「去中國化」?尊貴的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,理應具體指出。

陳佐洱卻只舉澳門作「成功例子」。除了賭場外,澳門建立了甚麼值得自豪的改革?除了服從,澳門創造了多少屬於自己的個性?除了GDP,澳門還有甚麼值得你膜拜的東西?也請說清楚。

當然,陳佐洱深明黨國嘔心瀝血建立的「列強侵略民族屈辱毋忘國恥大強崛起唯我獨尊」心戰主旋律有大妙用,一講「未去殖民化」,再說「老殖民者炮製的去中國化」,廣大內地人民自動搭通歷史故事,不需要任何具體說明,民族主義激情如反射動作,立即醒晒明白晒。

然後,再以澳門的「成功」作對比,有GDP就代表正確,有錢就代表路走對;見錢開眼、傳媒歸順、三權合作,就不再蹉跎歲月,可以滿心歡喜,充滿和諧地車毀人亡了。
 
***   ***   ***

相關文章︰賊王之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