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6, 2012

酷刑大食會



究竟是誰發明了聖誕大餐,聖誕要大食?

一年將盡,這個時候,總離不開大吃大喝。年事漸長,銀包飽漲,朋友聚會,越吃越嘴刁,這次,又是海鮮燒烤大會。

先來生蠔,究竟今時今日的生蠔,吃什麼大的?一隻手掌般大的生蠔,似外星怪物。饞嘴之徒搖哂頭,警告「有菌危險」,一邊為民除害,生蠔一隻一隻吞落肚。

這邊是花蛤與花蟹。花蛤生猛,放在鐵網上燒,它們耐不住熱,想打開甲殼走佬,才發現自己正受火刑,一開一合,軀體扭曲。在旁有人大喊殘忍,然後長長嘆一口氣,第一時間花烚肉吃掉,瞇著眼說:「鮮味」。

巨大的花蟹甚少見,單是一隻蟹鉗已是巴掌般長,放到火上,奄奄一息的巨蟹忽然驚醒,八腳巨鉗齊掙扎,把燒烤網上的冬菇、鴨舌與花烚通通掃走。施刑者緊緊按住蟹蓋,讓它早登極樂。巨蟹繼續掙扎,也許力度過猛、或是抵受不住熱力,一隻又一隻蟹腳自動分離斷裂。

大家搖頭,生猛的蟹也許不應活燒,於是有人說不如「一鑊熟」,眼不見為乾淨。

巨蟹放進大煲,開猛火,巨蟹仍在掙扎,不斷震顫,敲煲抗議。

平安夜,徹夜行刑。因果循環,報應不爽,很多人肚痾,如果這叫報應,其實很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