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8, 2012

創意地產業之「香港東」



別了將軍澳堆填區多時,近來路過,發現多了一個新樓盤,叫「峻瀅」。

城市規劃真有創意,原來這裡也可以住人。

前臨鋼廠(而家據說已改為生產「叮叮飯」,遲些拆卸起樓)、左邊是污水廠、以往行山時看到,右邊還有一個金屬廢料處理場,不知搬走沒有,畔鄰全港最大堆填區,位處通往堆填區要道上,垃圾車泥頭車穿梭不絕,一路奔馳一路漏泥水,有次我目睹貨斗上掉下來一部洗衣機;綠油油的山坡,覆蓋著一個大山的垃圾,柔柔的風,滲著沼氣。

聽說,那些重口味的設施遲些會拆,堆填區十年八載後總有填滿的一天,沒有夢想,人生等如一條咸魚,明天會更好,住在「康城」的朋友都說,真的「心曠神怡」,係講真的。

然後,電視上看見這個樓盤之廣告,強調自己位處「香港東」。

看廣告,你以為樓盤位置,大約在太古。

有時,我會以為,香港人對虛話假話習以為常,作大誇張視為常態,或多或少都是跟地產創意廣告學回來的。

如果將軍澳是「香港東」,那麼深水埗應是「香港中」,而我,則住在「香港中半山」。

***   ***   ***

舊文:這個笑笑小樓盤廣告,更好笑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