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9, 2012

騎劫.強姦.國民教育



近月,各種爭辯中,常聽到「強姦諭」。初聽,覺得有點粗暴、誇張,我等斯文兼扮理性兼懶係平和的人,不想引述。

「強姦諭」是這樣的。社會上很多頭腦古怪的人,常認為反對者阻住地球轉,於是說:「先通過,後檢討。」(如新政府架構立法)或「先實行,後檢討。」(如國民教育)。

如此論調,可以「強姦諭」反駁:

「咁即係話,強姦咗先啦,或者你鍾意呢!」

「咁即係話,強姦咗先啦,到時唔妥咪檢討吓!」

又有人說,大家有獨立思考,國民教育的垃圾教材老師學生會分辨,其實等同:

「咪又得佢施暴囉,大家會反抗嘛!」

我現在引述,是因為萬分同意「強姦諭」很貼近現實。尤其是看清楚近日那些支持國民教育的歪理,和背後那些身體力行有錢有權去搞國民教育的那群人的真面目。

我支持學生要認識中國。每次對中學、大學生說話,都發現一談中國,學生們睡魔急call,在不少學生眼中,對中國印象就只有:廁所很髒、無人排隊、沒有禮貌。這個地方的任何東西,很多同學基本上不想知道。

認識中國是好事,不過,請你看清楚行動最積極,得資助最多,兼明言「就係要洗腦」的團隊,都是一些什麼人:
又看看那些高舉國民教育旗幟的人的言論:


既然你用到「騎劫」二字,那麼,國家已被一個黨騎劫,條數點計?

國民教育的遊學團交流團,亦已被左派團體騎劫,條數又點計?

左派團體因為一本垃圾教材《中國模式》激起公憤,揹上黑鍋,就反過來指反國民教育者「為泛民造勢」、「騎劫全港的家長、教師、學生」。動輒上綱上線,令人心寒。

又有人叫國民教育不要「政治化」,又抬出「政治化」三個字,國民教育,不就是「政治」的一部分?

又有人說:「教會學校都在洗腦,你又唔罵?」

全世界古今中外各種宗教,歷史上做過不少壞事,製造過很多仇恨。到今天,能有資格辦學的宗教組織,都離不開導人向善的宗旨。然而,中國被一個黨騎劫以後,現在的「國教」是什麼?它有沒有「導人向善」,有沒有尊重人性?

讀讀這篇文章就夠了:慕容雪村:如秋水長天

相關文章:

另外,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的論調不屑一駁,但要立此存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