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3, 2010

告別作

常有朋友問:你拍的documentary哪個最滿意?

很遺憾,真的想不到。每個自以為不錯的docu,總有令人汗顏的缺陷。

曾有學生記者問:你做記者咁多年,做過什麼很有意義的事?

我簡直啞口無言,只能吞吞吐吐說:「我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事,自問做了一些應做的事,只能說我沒有辜負自己吧。」

結果,「我沒有辜負自己」就成了大標題。

今天,《新雙城記之今昔》,我們再一次老生常談,再一次說一些很明顯的事,但我可以堂堂正正再說一遍:「我沒有辜負自己」。

應說的,都說了。事情就是如此簡單。

7 comments:

  1. 偶然經過,竟發現你的blog原來是會更新的……

    「我沒有辜負自己」不是人人都能無愧地講出。你應該為這種難得而感到高興啊!=)

    願你在往後的日子裏,能夠繼續秉承這句說話。

    還有,原來在這裏留言,真的很麻煩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如何可以方便留言呢......?

    自由身以後,會認真更新。寫下很多文章呢!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4. 寫文章好呀, 以為你在忙第二本書, 不再在這裡寫東西了, 幸好是誤會. 除了文章, 讀後感也多多分亨可以嗎. 祝一切安好.
    呀, 剛才按錯鍵, 真是有點麻煩, 但不大要緊~

    ReplyDelete
  5. 改了設定,留言應不再麻煩!

    ReplyDelete
  6. 真好!留言的確方便多了!謝謝!=)
    但,想到一隱憂:現在能以匿名留言,會否增加spam呢?
    另外,可以的話,順道把時間區改為香港吧!
    對不起!我真是要求多多……

    原來你又出書!突然醒起,還未請你為《潮池》簽名!
    告訴你,去年暑假,我到公共圖書館借閱《潮池》,看畢後,覺得相片拍得不錯,內容頗有意思,因此,待減價後,才落注買下的。哈!
    期待你的新書和文章!=)

    ReplyDelete
  7. Oh..你舊公司又少了一個好的新聞從業員了..不過對你的讀者來說是好事呢..期待你的新文章及好書分享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