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0, 2021

眾多傳媒做乜煞有介事講「投票率」高?

 


其實我不明白,今天那個「選舉」,眾多傳媒為何整日不停、煞有介事,講「投票率」高?

往日強調「投票率」,乃因為投票率高低與泛民得票率有關,睇投票率有助推算選舉結果。今日揀選委,小小圈子清一色,投票率有何意義?

有三個界別「100% 投票率」又如何?法律界「全部合資格選民都有投票」,各大傳媒平台,有沒有提醒讀者,那只有 30 人?

世界上聽說有些地方投票率接近 100%,包括北韓、和以前的伊拉克。很自豪嗎?要不要請金正恩同薩達姆來欣賞一下?

各大傳媒講「投票率高」時,有沒有補充,其實合資格投票的人,只及五年前一次的 3%,選民人數由 24 萬減到不足八千,而今天實際需要投票的人只有 4889 人?

更有傳媒在報道標題寫上 record turnout? 什麼 record? 最少人參與紀錄?

各大傳媒有無講,所謂「投票率破紀錄」,係七百幾萬人,只得 4889 人今天需要投票?

大家有沒有發現,今天在電視不停打出來的候選人名字,你無幾多人認識?

大家有沒有發現,你有份交稅,但無得投票?

曾國衛局長仲話「不是小圈子選舉」、選舉要合乎香港實況,「不是一味追求人數多」

你不追求人數,咁為何要勞師動眾去點票,你不追求人數,係咪選票越少那位就勝出?得零票那位就係票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