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8, 2015

黨‧國‧高瑜


製圖︰立場新聞
內地名記者高瑜遭判監七年,她所犯的「罪行」,是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」,所謂「國家秘密」,是中共中央向內地院校及老師傳達的「七不講」。

荒謬連連,立此存照︰

1.      「黨」的機密,為何被視為「國家」機密?
2.      高瑜非黨員,無責任服從黨紀,為何以國法判刑?
3.      治黨,為何用國法,國法即黨法?黨國為何兩不分?

記起有位內地知名法律學者質疑,中國共產黨沒有正式註冊過,法律定位成疑,嚴格而言,是屬於非法組織,而且相信是全球最大的非法組織。既然強調「依法治國」,這問題是否要正視?

製圖︰立場新聞
什麼都不准講,連不准講都不准講。再說「七不講」︰

1.      如果「七不講」合情合理,為何不把指示公諸於世?為何見不得光?
2.      既然是中共中央向各大學傳達的意識形態,理應多加宣傳,為何是「秘密」,而且成為「國家秘密」?
3.      「七不講」內容早已廣傳,如何還會構成「秘密」?
4.      說到底,老師教甚麼,為何要「聽黨指揮」?

又是那位知名內地法律學者說的︰軍隊要「聽黨指揮」,好了,為了政治正確,不質疑,但既然那是黨的軍隊,軍費應該由黨去負責,不應用國庫的錢養黨的軍隊吧。

同理,大學教育,由國家資助,為何又要「聽黨指揮」七不講?政府的教育經費,不如由黨付鈔好嗎?

內地傳媒人熊培雲說過,現時所謂中國崛起,只是國家權力的崛起,同時出現的,乃民權的衰敗。笑蜀說過︰「我們的市場化,準確的說只是下半身的市場化。上半身尤其頂端仍是計劃體制。」

下半身,有出國旅行、吃喝玩拉、尋歡縱慾的自由,很多人覺得世界太美好,是中國人百多年來最偉大的時代,感受到「濃濃的愛」;上半身尤其頭腦的自由,體制則牢牢操控傳媒與教育,不講普世價值、不講新聞自由、不講公民權利、不講可法獨立、不講黨的歷史錯誤,統統不准講不准教,消滅於萌芽狀態。

處身香港,那些日講夜講「依法治國」的人,可否出來為高瑜案講兩句,黨的文件,如何成為「國家機密」?可否出來講兩句,當暴政騎劫了國家,叫人如何愛國,當你高呼愛國,究竟你愛的是甚麼?

***   ***   ***

相關文章︰
笑一下︰霸氣標語大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