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15

情人節海枯石爛好去處

情人節,讀阿果一文,香港人拍拖難,其實要跳出行街睇戲食飯再食飯行街睇戲的魔咒,不太難,去郊遊啦。

以下路線,任何習慣在旺角銅鑼灣行街行街再行街超過兩小時的人,都無難度,但切忌穿高跟鞋或化妝扮得太靚或頭髮set得太高。

頭盔一︰郊遊期間若因路線問題起爭執,引發各種感情意外,本人恕不負責。

頭盔二︰是否有日落、晚霞、霧氣,看天意。天氣改變不了,就請改變自己心情。

頭盔三︰以下描述所有美景,隨心境、天氣及你有多愛身邊的人而變,若有期望落差,請檢討一下自己。

海枯石爛首選︰

港島石澳半島最盡處的鶴嘴半島,山盟海誓、逆風飛翔、天長地久、看浪奔浪流之類,大概在此。(九號巴士大風拗落車,來回步行兩小時內。詳情見此。

鶴嘴「蟹洞」

鶴嘴的天涯海角
石澳灘東北方,經石澳村,往大頭洲路上,亦有大片石灘,很多人在此拍婚紗照,亦是海枯石爛好去處。
石澳旁的大頭洲

日落晚霞首選︰

流浮山蠔田,有車直達,日落後可往小桃園,回顧昔日江湖飯局的浪漫。

流浮山日落,就千萬不要穿高跟鞋了
大澳看日落,可先穿梭棚屋、後山墳場、或步行十來分鐘到東澳古道、或文物酒店碼頭、或舊鹽田的長堤,都是看日落好地方。碼頭旁的海濱長廊,入夜後幽暗清靜,談情或攤牌好去處。
大澳看日落

出海吹吹風首選︰

塔門,我認為香港最美又最容易行的小島,大學站馬料水坐船到塔門(船程單程一小時多),環島慢行半周約需一小時。塔門山坡草地上望海,適當心情,適當的人,當有奇妙化學作用。
塔門高坡草坪上的小徑
出海到南丫島,要避開人潮,可坐船到索罟灣,沿小徑到東南方的石排灣走一走,那邊人跡稀少,海岸亦美。步行南部一周,約兩小時內。
 
南丫島石排灣,逃離人群
捉緊你的手首選︰[作者註:陰澳木塘的浮木已移走,圖片中的木塘已不復存在]

最後的陰澳木塘,只剩下幾片浮木,牽手在浮木上走,如果不跌落水,真係浪漫到死。東涌線欣澳站下車,向海方向走到海邊左轉沿堤岸,走約十多分鐘就見到。浮木只剩少少,不要期望過高。

陰澳最後的浮木
登山遠望首選︰

用最懶的方法行大帽山,是到嘉道理農場,坐園內遊覽車到山腰,落車自己行,越過農場範圍,沿山坡草坪上的小徑繞「上路」往觀音山。天高地厚,你要幕天席地、或雲霧繾綣之類,悉隨尊便。離開時,可沿嘉道理農場大路落山,安全,但路甚斜。

大帽山遠望觀音山
以上天涯海角,分別位於香港最高的大帽山,香港境內最東南、最西南、最西北、最東北的角落。要遠離塵俗,可考慮每星期去一處,實行海枯石爛到底,天天都是情人節。

***   ***   ***
相關文章︰
鶴嘴︰聽說是秘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