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1, 2020

山野無人之境(五):嶼南尋龍記



聽說名震內地的堪輿大師謂,「龍」能擋煞抗疫,電視台齊播《龍珠》可解肺炎之禍。我們在南大嶼山叢林間,巧遇隱世「飛龍」,有如天降祥瑞,感覺有神明護體,金剛不壞,口罩不戴。反正我信了。

如此肺炎好去處,忍不住又要一記。

大嶼山西南,一向算是無人之境,大概是因為這地帶的山丘,不如鳯凰山大東山般有名氣。但如果你不想上高爬低,又想視野開闊縱走山脊,三面環海賞日落,這條路線相信能令你心情舒泰。
[觀音山山勢,後為鳯凰山]
觀音山頂,後為羌山
靈會山,眺望南海
牙鷹山頂
沿觀音山、羌山、靈會山走,除了上羌山一段有一丁點吃力,基本上起伏不大,此一小山脈獨處大嶼最西南一角,遺世獨立,遠望鳯凰山;時間設計要在下午早段起行,正好趕及黃昏前到達嶼南一角,牙鷹山上,賞日落芒草。我們星期日走這條路線,觀音山、羌山尚有三兩團隊,轉往靈會山和牙鷹山一帶,基本上已是無人之境,天地任我行。

位處靈會山山腰的慈興寺
路經萬丈布,靈會山腰有一慈興寺,猶記得學生時代在山谷露營,遙望山上,雲霧繚繞,佛寺若隱若現,偶爾傳來念佛聲,甚有仙氣。多次趕路經過,無緣一訪,今次從靈會山頂落山,正好路過,經慈興寺後山隱敝小路,密林深處摸索而行,忽見幾塊巨石上,飛龍在天。這次偶遇,正是行山彩蛋,尚我孤陋寡聞,從不知道有這條飛龍;雕塑看似年代久遠,雖然架於巨石上,狀似凌空而起,但附近林木茂盛,已長得比飛龍更高;飛龍隱沒林中,要穿越叢林來到龍爪之下才能望得見。




飛龍在前,當然要親近一下,沾沾龍氣;行山抗疫,就出師有名了。

日落時份,爬到牙鷹山回望,原來從此角度,觀音山、羌山、靈會山三座大山連成一脈,仿若游龍。此地龍氣極盛,抗疫首選,我話的。


***   ***   ***

相關文章:

大嶼南其他選擇:重修龍仔悟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