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, 2017

惡棍流氓慶回歸

[主場新聞圖片] 「保衛香港運動」傅振中,帶領「禪武堂」現身政總。
[圖片取自吳文遠fb] 吳文遠描述:「一出門口,古思堯嘅道具棺材就被20多名流氓伏擊毀壞!」另見獨媒報道
二十周年大慶,香港出現一幫人為回歸贈慶,惡棍流氓新角色,新趨勢不可輕視。

他們以反港獨之名,在尖沙咀街頭向外國人講粗口,以愛國之名跟蹤與狙擊社運人士,他們不是警察,卻以為法律在我手。

應該如何稱呼這幫人?古惑仔、黑社會、愛國賊?雖不中亦不遠。歷史上眾多專制政權,自設paramilitary, parapolice,非正規武裝部隊。香港回歸日前後,在街頭活躍的這幫人,有組織有部署有策略有針對性,非烏合之眾,有「民兵」影子,除了手上似乎還未有攻擊性武器之外,距離 ‘parapolice’ 已經不遠。

金正恩都要公關,專制政府也需要維繫形象,令行騙更容易。明顯非法而污穢不堪之事,政府不出手,就由躲於暗黑深處的「強力部門」負責,主事者不會親自出手,最好用的人,就是不講原則只求利益的流氓惡棍,及愛國無底線的民族主義狂熱者。

這幫人的冒起是一個凶兆,納粹德國眾多惡行,就假SSSA等非正規部隊出手。耶魯大學歷史學者Timothy Snyder在《論暴政》一書中指,paramilitary是制度崩壞的先兆,他們首先無視法律,然後凌駕法律,最後摧毀法律,我們所珍重的價值體系,分崩離析。

Snyder說,當這些支持政府的paramilitary,與正規武裝部隊合流,我們就玩完了。

我相信,香港警隊中人,大多數仍有良知,以維護法紀為己任;現在這幫人踩上警隊心口,警隊會視若無睹,還是積極阻止,是你們接受考驗的時候。

警察,為了你們的尊嚴,係時候做嘢。

(論專制之二)

***    ***    ***
相關文章:
論專制之一:西環律師團
不敢不愛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