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15

「老實將問題點出,不存在任何誤導」


講咗都有二十年的「全民退休保障」,政府諮詢前臨陣改名,把「全民退保」稱為「不論貧富」方案;又把「非全民」有資產審查的方案,改稱「有經濟需要」方案。

扶貧委員員主席林鄭月娥謂︰「我覺得我們是非常老實將問題點出,方便社會討論複雜議題,並不存在任何誤導公眾的成份。

以改名方式誘導,只突出全民退保一個「不論貧富(……都派錢)」的特徵,再強調另一類「有經濟需要(……才幫助)」的保障,的確「文筆好」,語言技巧「又上一個新台階」。

套用同一技巧,以後政府應改稱「行政長官梁振英」為「689」,因為這是「非常老實將問題點出,方便社會討論複雜議題,並不存在任何誤導公眾的成份。」

套用同樣的老實,那個「標準工時委員會」,應改稱「否決標準工時委員會」,或「堅決維持香港打工仔工時全球最長委員會」,這也是「老實將問題點出」,絕不存在任何誤導成分。

尊敬的全國人大代表,以後就乾脆叫自己「金漆橡皮圖章」;政府也應改稱中聯辦為「香港特區黨委」;盛傳即將上任當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的沙皇,政府亦應稱他為「港大黨委書記」,這也是「非常老實將問題點出,方便社會討論複雜議題,並不存在任何誤導公眾的成份。」

以後政府應改稱中國為「中共國」,因為一黨已控制了軍隊、政府、司法、立法、傳媒、及全國的經濟命脈與財富,這是「非常老實將問題點出,方便社會討論複雜議題,並不存在任何誤導公眾的成份。」

如果你真的老實地將問題點出,請把你的老實貫徹始終。

***   ***   ***

相關文章︰
扮蟹
草原狼與看門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