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7, 2014

留一口氣,荒夜裡點一盞風燈


那是聽蔡東豪講的,早睡早起,目的在把晚飯後「me me more more」一事無成的三小時,換來早晨寧靜頭腦清醒運筆如飛的三小時。

這夜,我開始實行早睡早起大計。凌晨,雨點灑落,大志未竟,夜半無眠眼光光。日間,在電腦前,會無意識地點擊書簽頁上的「主場新聞」,只見那封該死的信。

曾經有位在新成立網絡媒體工作的朋友,問可否轉載我的文章,我說,文章習慣登在《主場》,不好意思地拒絕了。朋友有點吃驚︰啊,原來你同主場有deal

Deal? 當然沒有任何deal,大家都知,在主場出文,主場不會給你一分錢;雙方沒有任何承諾,也不需定期供稿,從無錢銀來往,你寫的,他們也會選擇,非逢稿必登。我得到的最「實質著數」,是吃了兩三餐飯,隔兩三個月一次的「主場派對」中,飲過幾口紅酒,吃過一兩塊燒肉、薯片與棉花糖。

每次主場派對完畢,走在觀塘工廠區街頭,我都覺得好餓,而食肆已關門,有點不知所措。開完party會肚餓,你試過未?這就是《主場》。

《主場》,是一個奇妙的平台,博客們互不相識,派對裡相遇,卻人人談得投契。感謝主場,讓我人到中年,還能認識新朋友,網絡上的名字,真實不虛,網上網下,熱切交流。聽說,有一對主場博客,好事近。

我珍重眷戀那種難得遇故知的可貴,躋身一眾作者博客中,我感到自在、光榮;我感到集體的力量,我願意與你們為伍。我們志不同,但道合;知善惡,相信文字,相信公義,相信道理可以講。主場編輯們的人脈網絡與眼光,皆屬超班,他們發掘了很多隱世健筆,讀主場博客的文章,我學會謙虛、慎言,我目睹了山外有山、藏龍臥虎。

潮起潮落,緣來緣去,平台散了,人還在。我們一群前主場新聞博客,在facebook成立了一個「主場新聞博客群」,重召昔日博客,在新的平台再聚,繼續以文會友,月旦時弊。我們相信集體力量,我們不願成為孤島,我們互相鼓勵,不要被逐個擊破。

留一口氣,荒夜裡點一盞風燈,我們一路同行。每一個結束,都是一個新開始;集合力量,繼續發聲,They can’t kill us all

***   ***   ***

請關注,保持聯繫︰facebook 主場新聞博客群 
相關文章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