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4, 2013

45年前的平安夜



圖片:NASA Earth Observatory

這幅相片,攝於45年前的平安夜。

人類第一次在別的星體上,回望我們家園,拍下月面上地球升起、Earthrise,「地出」。

原來這幅相片,非美國探月計劃的一部分,當時太空人在艙內,忽然看到了地球,興奮、驚呼,急忙拿起相機,匆忙間拍下「地出」。這相片,成為經典。


最近,相片重新加色,NASA製作了短片,全方位講述照片拍攝經過,及太空人的對話錄音、看到藍色地球一刻的反應。

美國佬真係陰險。

這時候重提舊事,目的昭然若揭,好明顯係提醒大家,中國探月計劃之離奇。

老實講,最近天天看玉兔號嫦娥號在月球上「互拍」的新聞,我覺得好好笑。大費周章去月球,好像目的就係「互拍」,互拍什麼,就是太空船上的五星紅旗。(TVB移植了中央台的報道,凸顯荒謬,頗有神韻。)

今時今日,把「第五次自拍」說成新聞,把「五星紅旗在月球上出現」當作成就,太狹隘短淺。如果,奸險的美帝有什麼值得一學,就學學他們的軟實力,參考他們的攻心計吧。

相關文章:外太空心戰
保護地球,請不要亂買聖誕禮物: 聖誕廢物交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