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1, 2013

大西南故事

飛機在成都一落地,電話在震。

聯通的welcoming message 說:「財富之都、成功之都,全國文明城市。」「學雷鋒,樹新風,文明言行伴您行。」

標榜自己「財富之都」,夠赤裸的;還在「學雷鋒」,我又想起了中國網民之嘆:現在的中國,人民都知政府在講大話,政府也知道自己在講大話,也知道人民知道政府在講大話,也知道人民知道政府知道自己在講大話。

一同活在一個謊言世界中。

又是一次非一般旅程,跟隨一個環保組織採訪,考察「西部大開挖」。這不算旅行,因為經過很多景點,過門不入,專挑爛路來走,看超級大工地,然後俾公安拉。

難得有一家旅館,能順暢上網,以後很多篇文章,大家又要忍受,都是關於中國的奇幻發展。

汶川地震五周年了,震源處,有些人,有些故事
一大片梨花,峽谷,將會全被水電水庫淹沒掉。

這是一家偏遠的希望小學,最近國家的新教育制度,偏遠地區小學「併校」,代表很多大家有份捐贈的希望小學,已經荒廢。好聽一點是「任務完成」,難聽一點,你們的捐款,可能倒了一部分落海。

很多不可思議的巨大工程正在進行中。

大渡河大峽谷,即將消失的急流,被「國電」了
在一個大壩工地上,寫著奇怪的標語「家園舞台夢」,狗屁不通。

當地人嘗試解讀:「把我們的家園,變作他們的舞台,最後一切都是一場夢。」

好了,又要趕路。再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