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7, 2013

IFC頂樓田野考察



關於IFC頂樓,我想說的,其實真的很少。

那些需要上IFC頂樓兌現承諾的朋友,有幾點需要注意:

1. IFC頂樓不容易上,辦公室大堂沒有直達電梯,上頂樓,需要專人安排,乘坐工作電梯。

2. IFC頂樓跳下來,其實未必死,多數唔死。原因如圖所示:



IFC頂樓跳下去,很可能跌落幾層之下的平台
IFC層數越高,形狀越尖,樓面越細,從頂樓躍下,多數會跌在幾層樓下的平台,要從頂樓直達地上,需要細心選擇起跳位置,而且起始橫向動力需求較大,要有粗壯的腳瓜,搞不好,掛在平台上,半死不活,慘過北極熊被困浮冰。

3. 較為有把握的方式,乃乘搭抹窗用的吊臂及吊船。IFC頂樓,其實是清潔用的吊船工作台;惟dream bear若要借吊船一用,根據香港法例,他先要到職業訓練局登記,交一千五百元(可能是兩千五,忘記了),接受兩天培訓,取得認可的吊船操作訓練證書,方能登船。

這個位置起跳,較有把握。
4. 吊船上,起跳前,請望望我們的香港。


是什麼人,把我們的香港,搞得烏煙瘴氣。這裡有一個特首,推薦dream bear做政協常委,讚譽他有「戰鬥力」,戰誰?鬥誰?這是什麼語言?什麼心態?

這裡有更多的僂儸,擅長鑽營拉關係、唯權是尚充大頭、吹噓朝中有人壯聲威、視法律於無物、拉攏傳媒大亨扭曲輿論、然後分贓不勻鬼打鬼。IFC頂樓,只見日光無力,月落星沉。

5. 吊船上,起跳前,請回望世上最大的陽具,IFC


Dream Bear指明要在國際金融中心二期,一跳以謝天下,尖啤把賭注提升至IFC的高度,自是經過一番慎思。國金中心二期外型,有人說像斷臂熊掌,Dream Bear念念不忘,甚不吉利。IFC在中環擎天一柱,我講過好多次,無論遠觀近望,它就是一根陽具。

對古人而言,世上最高深莫測的事情,莫過於無中生有,搞搞吓就會生個仔,太不可思議。初民不懂生物學,沒有基因圖譜,只能膜拜生殖器祈求家族繁衍,以振聲威,增加生產力,搞好GDP,千秋萬代,歷史留名。每個文明都經歷生殖器崇拜的階段,美洲部落彰顯權力之巨柱圖騰,也就是陽具崇拜的演化變奏;中文「祖」字之「且」,也就是男根的象徵。當今之世,以巨廈作圖騰,與天比高為盛世標的,正是原始權力慾的現代版本。Dream BearIFC2至死不渝,念念不忘,必有前因。

6. 關於IFC,我想說的,其實只是這個:


我一直贊同新鴻基退出除夕煙花匯演。

迎接新一年,每年維港上空,都出現這不雅景觀,成何體統。

自古多情空餘恨,safe sex很重要;玩政治,談交易,瞓身護主,卻遭用完即棄;一夜情緣,未曾深愛已無情,反轉豬肚就係屎,情何以堪。

而我等香港人,花生都吃光,食到口臭,只有淚兩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