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3, 2013

聖誕廢物交換



面書上,看到這個「買買買,買你條命」的創舉。有心人在大街大贈送回收物資,無人敢要。我想起了很多有關「消費」的soundbite

「放假做什麼?」「我去消費啊!」

「去旅行有乜好?」「去享受消費的樂趣!」

我消費故我在,買買買買你條命,食食食食死你。不問緣由,不問需要的「消費」,早已變成生活的目的與情趣,已變成經濟發展的動力,據說你唔消費,全人類會一齊餓死。

這個聖誕,我學到了一種聖誕交換禮物新玩法,可能大家早已聽過,恕我孤陋寡聞,但因為實在太有意義,要大力推廣。

這種交換,規定要交換廢物,就是那些擺在你家中,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,又無處容身,不知所謂的東西,拿出來交換!

反正認真的禮物,交換完畢,對旁人而言,與廢物無異,那麼就索性拿廢物交換吧。

有人拿了家中舊枱燈,有人拿了快要過期的名牌化妝品。

比較過份的,有人拿了最新一期《TVB周刊》及兩隻「好好睇」的翻版DVD

交換廢物,帶來無比的樂趣,反正交換正經禮物,都係得啖笑;交換廢物,既環保,看看別人家裡的廢物,更能令人瘋狂喪笑,聖誕狂喜。

而且,你眼中的廢物,也許人家眼中是寶。例如那本《TVB周刊》,開party的屋主阿媽好高興,搶了來讀,周刊總算不枉此生。

而我,則抽中了這個。



這是一個不停在叫同手舞足蹈的鬧鐘,好煩,好討厭,相信每個人一見佢就憎,不可能放在床頭。但不要緊,明年聖誕,我一定拿它出來,繼續交換廢物,我信,總有一天,這個不知所謂的鬧鐘,會找到愛死佢的人。

來吧,一起推廣交換聖誕廢物,永不再買新的聖誕禮物。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