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6, 2012

耳語(3): 龍尾.海星.汀角+


今天的耳語,大家都應該聽到,高官們在記者會宣布,龍尾人工沙灘照起,毀掉生態價值高的泥灘,記者會壁版背景卻大大隻字寫住「汀角海岸生態保育計劃」。虛偽由細節做起。

耳語3.1
高官A解釋:新界東北120萬居民沒有泳灘。

大埔沒有沙灘,但有紅樹林;港島南區有很多沙灘,但居民沒機會享用紅樹林。那麼,我們應該在港島南區設置人工紅樹林?

每塊土地都有她的自然景觀,你搞佢做乜,以前要搞,因為要生存、要建水庫,而家搞佢,係因為要享樂!享樂有很多方式,可以踏單車、遊船河、遊漁村、行泥灘、遠足登高…

還有,我喜歡行山,但我住的地區沒有山,政府是否要愚公移山,人工造一個山,方便一下市民?


耳語3.2
高官B:人工沙灘議題在大埔區議會討論了七十次,無人反對。

Sorry,龍尾灘不是大埔區的財產,正如淺水灣不是南區居民擁有,尖東海旁也不屬於油尖旺區議會。


耳語3.3
高官C:把龍尾的生物物種遷往汀角東,那邊地方更大。

龍尾的管海馬回應:「我鍾意住汀角東的話,一早自己游過去啦,使你逼遷?」

汀角東的海星:「唔係話下,我一家人住得好好地,你搬五千隻海星過來?要我住劏房?我去邊度搵食?我同果班海星唔係好熟喎。」

龍尾魚蝦蟹保衛家園大聯盟:「你破壞了龍尾生態,搬我們去汀角東,又破壞了汀角東的生態平衡,堅決不遷不拆!你班人的腦係生喺邊?」


耳語3.4
高官D:我們的保育大計又名「汀角+」

「汀角+」?令人想起西九文化區的「M+」,甚麼是「M+」,即是Museum+,甚麼是「Museum+」?

迷糊的語言,反映迷糊的腦袋。沒有具體內容,只好+++,+乜野?拿著新聞稿,空泛到讀不出口。


(還是小市民有智慧)
大埔某居民:「我是泳客,我不要沙灘,不如給我暖水泳池更實際。」
(大埔寶湖快有一個,與其倒幾億落海,不如起多一兩個。)

北京中南海居民溫家寶也說過:「城市建設應汲取拆了真的、建了假的教訓」
(當然,他的話,大家一向聽完就算。)

較早時的耳語:
耳語(1):阿媽、造假及其他
親近海洋有很多方式,為何一定要沙灘水療度假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