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12

隨意門



周榕榕說,在路上碰到「鑽石」,我也有「隨意門」。

訪問時聽她說到「鑽石」時,我就想起這篇。我相信,身邊有很多同樣想法的朋友,但平日不輕易講,也不需要講。 

  (原文收錄於《潮池》,反正《潮池》已賣光,也不會再版,share!)

***   ***   ***

想像你有叮噹法寶「意門」,門上有一個精緻的按鈕,當偶有困惱無助、惘然若失之時,只需輕力按按,隨意門打開,讓自己回到生命裡明亮無悔的一刻。

  那一刻,可以是某年深秋,踏破鐵鞋,登上雪嶺,極目蒼穹,看明淨碧空與延綿山嶽,一切只是天地間的微物。

  那一刻,也許是燭影浮光中,她的溫熱眼神,一切已成昨日,但兩雙溫煦的目光,已是萬古長空的不朽印記。

那一刻,是年少輕狂,騎著單車呼嘯亂闖,讓急風撲面,無懼死生,忽爾猛然醒悟,洞悉世間的美麗與哀愁。

那一刻,也許是在地球的另一端,踏過古道,登臨廢墟,看逝水風華,時間洪流寂寂流淌,一切如夢露泡影。

一剎閃念,當頭棒喝,然一悟非永悟,每有傷春悲秋,按一下意門的神奇按鈕,回看生命中定格的時光,你已永遠擁有。

***   ***   ***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