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七一打大風?


圖片來源:地下天文台facebook網頁

大家一覺醒來,或許會在社交網站看到這個圖。

這個圖,告訴大家,今年七一,回歸十五年,胡錦濤來港,梁振英宣誓,遊行抗議跳傘慶回歸時,可能有些特別事情發生。

熱帶低氣壓杜蘇芮已在菲律賓已東形成,各地氣象台預報出奇一致,預計杜蘇芮會在六月三十日晚到七月一日日間,很接近香港。

杜蘇芮,南韓改的名字,代表「猛禽」。

不過,大家首先不需要太興奮/擔憂/等食花生:

1. 這類幾天後的預報,一般不太準確,數天後的路徑,一般仍有很大變化。

2. 例如看中央氣象台的預測,一般向公眾公開的預測只有未來兩天,因為兩天的預測誤差,已可接近二百公里。四天後的位置,更加不確定。

3. 這個風不算強,暫時預計,接近華南沿岸時,大約只有熱帶風暴的級數,代表要正面吹襲,才有烈風或八號風球。(按現時預測風力,就算打到正,也不會有十號風球。)

4. 風暴抵達的時間也可能有偏差,只要走得快點慢點,影響就不一樣。

5. 如果風暴在香港東面登陸,代表風由內陸吹來,風勢也會較弱。

不過,大家當然要密切這個杜蘇芮。它為今年七一,增加了很多懸念:

1. 李氏力場、胡錦濤力場、梁振英力場,能否發揮作用?
2. 如果真的打到正,胡主席的訪港大計怎麼辦?七一升旗可以移師室內,那些萬人慶回歸活動怎麼辦?
3. 七一遊行,會在風雨交加下、淒厲地進行嗎?人數會多了?還是少了?

看風暴走勢,這兩天的高溫酷熱少不了,打得成風嗎?大家繼續留意好了!

***   ***   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