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4, 2011

這天的早餐



有關這家連鎖快餐店的壞話,我已說過很多,廚師仍然喜歡在一片本來好好的蕃茄上,加一堆茄汁;它的早餐雞扒,醬汁從高處墜下,如一團血漿,降落火腿煎雙蛋上,一碟雞扒火腿蛋,有如海嘯災場;一杯咖啡,為了節省時間,早已沖好,用有蓋紙杯盛著,員工一手粗暴地放到餐盤上,咖啡從蓋子縫中濺出來,示範什麼叫杯盤狼藉。

最低工資實行後,員工沒有活得更開心,從他們拋擲食物的姿態,他們似乎甚為憤怒。在我前方的顧客,點了早餐外賣,員工把多士放進紙袋,以憤怒鳥的拋物曲線擲到餐盤上;煎蛋火腿要外賣嗎?員工以抓剩飯的粗魯手勢,就把食物倒進外賣盒裡。如果我是那隻煎雙蛋,我會感到自己很可憐,還未真箇達成被吃掉的任務,已委身於混亂的醬汁之中,與火腿蕃茄作無謂的糾纏;如果我是那位顧客,早餐未吃已變成殘渣一樣,我會感到食慾全消,不受尊重。最後,員工一手抓起餐盤上的餐具紙巾,以倒垃圾的姿態丟進膠袋裡,遞給顧客。

早餐還是要吃的,當我快要吃完時,有清潔工走過來,清理同桌其他餐盤,最後桌上剩下一張用過的餐巾,這位好員工,拿起餐巾,猶疑了一下,竟放在我的餐盤上。

二十三元的早餐,我從不期望有超卓的服務態度,不過,可以稍為體恤顧客的感受,不要讓人在美好的早晨增添無謂的遺憾好嗎?

相關文章:尋找失落的煎雙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