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3, 2011

地震.不想看到的


天地不仁,以萬物為芻狗。地震、再來海嘯、然後焚城、再來核電廠爆炸。

香港有些事情,令人不安。

例如,財經專家們,反應奇快,紛紛談論「地震概念股」、「基建概念股」,大難當前,正是搵錢時機。投資,時勢最重要,我明白的。

例如,財爺在地震後,反應奇快,召傳媒發表談話,報告政府如何確保日本地震後,香港金融及股市保持穩定。夠了,平日不見到政府反應迅速,這類例行公事,出篇新聞稿就足夠。人家九級地震十米海嘯烈火焚城,你第一時間跑出來講錢講穩定,未免涼薄。

又例如,新聞裡竟然還有「滯留日本的香港旅客埋怨無人協助」的消息。夠了,他們趕不及回香港上班,找機位找住宿有困難,不知如何回東京,算什麼新聞?香港政府還要派六位入境處職員到東京協助港人,照顧周到,莫名其妙。出門旅行,責任理應自己承擔,懂得看地圖自駕遊,走遍刁鑽角落覓食,無理由不懂自己回家,還埋怨入境處不能告訴他們什麼道路仍然開通,把香港政府當作全能全知的神。

還有,電視台的八卦娛樂節目,預告片語調輕鬆,日本已取消海嘯警告,剛剛的預告還在說「巨大海浪隨時席捲亞洲!」

還有還有,有位仁兄聽到地震海嘯的即時反應是:「哎吔,點算好,我訂了機位三月底去日本睇櫻花,好擔心去唔到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