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1, 2010

阿根挺與阿根廷

在世博智利館排隊時,讀許知遠的《祖國的陌生人》,當中一文提到,內地有一隻男士專用的山寨春藥,名為「阿根挺」。於是就想起,應到阿根廷館看一看。

看到阿根廷館不用排隊,就知道好歹有限。果然,平平無奇,不提也罷。倒是阿根廷館一家認真的餐廳,大字標明「阿根廷牛肉,全中國只此一家」,勾起很多回憶。

不自覺走了進去,想緬懷舊事。

那年在阿根廷與巴西,街頭小攤掛滿T恤,上面寫著「在此要做的五件事」:

1. sex
2. steak
3. wine
4. more sex
5. back to 1

阿根廷的牛扒,與別不同,lonely planet形容 “no nonsense”。阿根廷的燒烤餐廳,你點一客250克牛扒,上菜時就是白色碟上一塊燒好的牛扒,沒有醬汁、沒有伴菜,什麼都沒有,只有你的250克牛扒,但原汁原味,再點一枝紅酒,二人份量,埋單只需百多元港幣。你會覺得,這個世界真美好。

阿根廷與巴西人懂得享受,他們直接進入好生活

此刻,在阿根廷館餐廳,拿著餐牌,一客350克阿根廷牛扒,近四百元人民幣,其他菜式,既貴,又不想吃;再望望開放式廚房,毫無鑊氣,死寂一片,燒烤炭火也沒有點起來,如何做得好一塊阿根廷式的燒牛扒?

於是我放下餐牌就走。舊事,還是放在回憶裡好了。

(世博之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