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6, 2007

珠穆朗瑪峰.尼泊爾

Mount Everest, 8848M, from Kala Patar


  走了三十天的長路,海拔5545米的Kala Patar是我們的終站。這裡是珠穆朗瑪峰攻頂大本營旁的小丘,是荒原上仰望珠峰的高點、覲見神山的聖地。

  這個高度,非一般雲兒可攀;飛鳥無力再上,連空氣也倦極止步。這個清朗黃昏,我們提著緩慢的腳步,珍惜著每口呼吸,聆聽著珠峰無聲的呼喚,踏上荒原最高點。

  蔚藍天幕下,雪嶺環抱,夕陽灑在珠峰群山的純淨白雪上。大山忠誠地反映著世界的最後一絲光和熱,自金黃而橙紅,最後一抹淡紫。

  極目穹蒼,是彎曲的地平線,首上是明淨碧空,踏著的是延綿山嶽,隱約還看見遠方從前踏過的足印。

  夜降臨,月初起。萬籟無聲,靜若止水,只聽到自己的呼吸;月影茫茫,山影渺渺,天與地之間輕晃著兩個牽著手的影子。

Mt. Ama Dablam